close

我提出離職了,四月底正式走了。

「接下來要去哪裡?」幾乎每次跟別人講到這件事,他們都會這樣問我。

不管是下一家公司,還是去哪裡旅行,總要有個計畫吧...

我是有計畫了,在已提出離職的四月,我已針對失業的這段時間作出計畫,不管是天外飛來一筆的想法,還是存在在心中想作想學很久的東西,都有。

只是我的計畫對大多數人來說...應該就是很「隨性」,畢竟不是什麼西藏壯遊兩個月、打工換宿或什麼積極的準備考試,...

所以我懶得解釋ㄏㄏ。

 

想知道的人 就跟著我的失業日記來抗抗我作了什麼吧 哇哈哈哈哈哈

我是覺得蠻有趣的啦XDD (腫模辦有點心虛

以前學生時代 作自己喜歡做的事是沒有代價的 ex 玩社團帶營隊,

但是現在 停掉工作來作這些喜歡的事,會比較有壓力,所以 也得斟酌適量地做,我是打算先開發建構好基礎,等到上班後就可以比較輕易地帶入上班族森活 

找到工作跟生活的平衡蠻難的,但至少要先try

 

4/30 

起床後 手刀衝刺赴約 幫友人慶生 吃飯+喝咖啡pick up工作的日常

發現現在有些朋友工作有明確的目標,雖然工時也長,但至少有朝自己想學的地方前進,為他們感到開心

工作一兩年多來,對於自己之後想要找什麼工作,我也終於有看見點兒方向

我們的聊天過程中,白癡地分享工作同事的相處,大家從害怕被講閒話的小菜鳥,到現在成為大剌剌做自己的阿嬸,也討論大家上班的吃飯模式,以及幫忙檢討中國人的英文名字文化哈哈哈哈

好難為我們的聊天內容作總結噢 (是沒有重點的意思嗎?),但我好喜歡這種坐在咖啡廳update大家的好事或煩惱。

看著當初跟我一樣徬徨的室友,現在已成了一個可靠的肩膀,擁有幸福,雖然嘴酸酸但誠心感到溫暖。

要回家的時候意外被揪去看電影,後來電影票買不成索性回我家看,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。

話說這部片怎麼這麼適合我看...但是我在台灣是要去哪裡走一千一百哩?

 

5/1 

八點起床,把買好的食材全拿出來擺在廚房裡,

小小的廚房,三道菜好多食材,誰先上場誰後做,成為我甜蜜的小煩惱

還好工作培養的PM經驗 讓我能好好地規劃時程,

一個早上,我準備食材、料理與整理房間,友人們大概在12:30來訪,還好所有的菜都成功上桌  (也是有失敗的東西上桌啦哇哈哈 但那畢竟不是當PM有訓練過的 ((正色推眼鏡 

這天都是看著食譜準備第一次做的菜,西班牙海鮮燉飯、口水雞還有瑞士料理Rosti (失敗變薯條 還好友人也超愛失敗品也愛XD 被嗑光

undefined

第一次嘗試煮比較精緻的料理,朋友原本想直接帶外食來,不知道我會端出什麼恐怖料理 (可惡!!),還好後來他們吃對味還連吃三碗 (超開心哇

一下午跟友人慵懶地賴在沙發上聊天,外頭下著小雨也讓人慵懶地不想出去

送走人客後,小歇一會,就趁著雨停去跑步了

I'm glad I persuaded myself to start jogging again. 

I'm targetting to run 10km before next job comes.

這天我跑了七公里。

 

5/2 

吃著早餐,打著履歷。

今天星期一,但大家也一起放勞工節補假,所以到現在失業的焦慮感還沒正式襲來。

放鬆的時候,我開始在腦中建構起自己的新旅遊網誌,也馬上趁著靈感還在的時候先把新網站建好。

(然後就沒再回去打履歷了 欸?

 

該怎麼說呢,這種運動、創作還有跟著計畫做事的離職開端還蠻吸引我的。

心底雖然還是有一點破碎受傷,偶爾結痂的疤還是會突然滲出新的鮮血,

但我知道,我已經很幸運很富足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ia 艾莉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