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捷克的最後一天(第六天),我們安排前往傳說中的童話CK小鎮(Český Krumlov)。

nDSC04710.jpg

參考大頭朋友的建議,我們不搭火車、以坐客運巴士的方式前往這裡,Student Agency(有英文介面)來捷克之前我們就先訂好了巴士座位跟時間,單趟學生票蠻便宜的,車程約三小時,兩三百台幣左右,就像從台北去台中一樣。

車上也有服務小姐,車況也很好,很多blogger都有寫文推薦。

下車後,就慢慢跟著人群,前往CK小鎮,這裡的石頭路是我去歐洲觀光最最最不平坦的路,對行李箱很傷,去之前三思。

 

這次在CK小鎮的計畫是,住一晚,然後不搭客運回布拉格,直接搭 shuttle bus 去維也納。

(原本以為 shuttle bus 是像student agency這樣便宜+大巴,但後來發現是小客車載送,一車載5-8人,更像計程車,費用也比較貴,約500-600台幣,同樣也是要事先在網路上找好司機訂票訂時間。)

其實,坐回布拉格,再搭火車去維也納,也是個好方法,因為shuttle bus+住宿可能不會比較便宜,但看看地圖,我們不想多花時間又北上又南下的,所以選擇直接請人載。

東歐地圖  

 

我們九點從布拉格出發,約十二點到達CK,興奮地找到民宿後,就趕快來觀光,冬天的白晝時間很珍貴呀呀~~

 來東歐其實沒有特別準備什麼腦袋,還原歷史,因為從來沒在歷史課上上過東歐史,而且這邊的彩繪房子也自動讓觀光客跟歷史脫鉤,只想單純走馬看花(哈哈還好意思說XDD)

nDSC04728.jpg

 

旅客從外圍進到CK小鎮內的必經之路拉塞尼雞橋(Lazebnicky most / Lazebnicky Bridge),我們到的時候還有小樂團在橋上表演。

橋的一邊是彩色塔,一邊是城堡,兩個都可以買票入內參觀。

nDSC04734  

nDSC04737      

 

彩色塔,被塗得花花綠綠,而我很喜歡他們仿造"石砌"的紋路塗上去的樣子

nDSC04767    

由於不是旺季的關係,遊客很少,加上CK也很小,我們很快地就走完CK的大街小巷,也立馬爬上彩繪塔。

還好登上去的時候,天氣稍微開始放晴,讓我們看到這麼漂亮的CK縮影。

nDSC04784.jpg

彩色塔是真的蠻高的喔,太久沒運動的要.....有爬樓梯五到十分鐘的準備XDDD

CK小鎮被伏爾他瓦河(valtava river) S型包覆,然後整個鎮的建築物幾乎原封不動地保留了五百多年,景致很特別、很討人喜歡。

nDSC04813.jpg

去完彩色塔,也有買票去城堡裡晃晃,坐著看五百年的CK小鎮發展史影片...

我覺得我都看到快睡著了XDDDDDD (被旅伴白眼這樣

裡面還有城堡主人的傳承,守衛的武器等等的展示

 

然後又繞上了城堡的花園看看,占地也蠻大的........但冬天看花園再漂亮也只能看到這樣XDDD   

nDSC04825

荒煙漫草的 樹葉掉落整面石頭地,就連噴水池的造型噴水也好沒元氣,給人很慵懶的港覺

 

然後是玫瑰酒店,據說曾經很高級,但現在也被拿來供旅遊團吃住惹Q_Q

nDSC04720.jpg 

很可愛吧 畫上去的"磁磚"

nDSC04718.jpg

 

然後這是讓少女我大心的彩色筆刺蝟。

現在很多台灣咖啡廳都有彩色筆刺蝟 應該都是來自於CK小鎮,真的是超級有特色又可愛!!!!!!

nDSC04872.jpg

捷克賣蠻多玩偶玩具的,商店或玻璃前面都會用心陳列玩具,一字排開也好可愛,右後方的那個像是土撥鼠的紅鼻黑白玩偶是捷克的特產....但不太打我的點就是了。

nDSC04876.jpg

 

大概四點左右,天就黑了,我們回民宿休息一陣、就來到這間地窖餐廳。

nDSC04884.jpg  

那時候,暗迷摸的地窖餐廳,搭配燭光,又有肉有酒的,很浪漫,跟對面的旅伴互相吐槽,"阿可是怎麼會是看著你吃阿~~" "你以為我想啊= =+++"

旁邊都是情侶或小家庭對坐,我想別人(包括店員)都以為我們是情侶吧,一對非常嫌棄對方超不恩愛的情XDDD

 

吃得超飽又超開心,重點是又很便宜又沒踩到雷,我們夜遊人更少的CK小鎮 -////-

 nDSC04891   

 

因為晚上沒事做,CK又很有情調,原本又買了啤酒要陪旅伴喝酒談心,結果我竟然馬上毀約先睡著了......

(但我想這應該不只發生一次XD 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ia 艾莉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