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4249 n - 複製.jpg

(捷克布拉格舊城廣場 胡思紀念碑)

東歐,相對於西歐國家來說,較為陌生 (我有朋友以為布拉格跟捷克是兩個國家關係XD),

也因為如此,我們特別準備在較長的秋假(超過一周再搭配我們鬆鬆的課表)訪查東歐奧捷匈三國,深度地走走抗抗東歐到底是什摸樣子。

 

這次我們先從里昂飛到布拉格,我本人在捷克約待了六天四夜 (扣除一天撥去 Sedlec Ossuray,人骨教堂的城市,一天撥去Cesky Krumlov,台灣人俗稱的CK小鎮,我約有四天三夜在布拉格市區),在維也納三天兩夜,在布達佩斯兩天兩夜。

在東歐移動的時候,我們都是選擇最便宜的方式,客運,而非火車或飛機(都有比較過價錢),通車時間也不至於太不合理。

東歐地圖   

看完我們東歐大致的行程過後,就來開始東歐行part one:布拉格市區。

 

我的排課讓我容許我比我的旅伴早兩天到布拉格,剛好也有兩位朋友在布拉格交換,所以我就很好意思地來打擾他們兩天,體驗體驗捷克科大(Czech Technical University in Prague, CTU)的校園生活。

我去拜訪的那天,朋友早上下午都各有一堂課,早上是關於建築(都市設計)課、下午則是捷克文化課,非常非常剛好那天....上下午課堂的老師(不同老師)都選擇戶外教學,此時我有兩個選擇:1.待在校園內玩我朋友的電腦,2.尾隨他們XD,想當然,我厚臉皮地跟在一大串上課人群去上了上下午介紹布拉格都市建築&文化的課XDD 

DSC04295 n - 複製.jpg

雖然我都默默跟在後面,無法好好認真聽課,但是如此體驗他們上課方式也很不錯~

偷偷旁聽是不好沒錯,但是課上到最後,上課人數從原本的二十幾人(有點名),到最後的五、六名(上課開始有明白說 他下課不會再點名XD),而我還是有留下來的,算是有給老師小小的打氣支持到吧。

 

布拉格廣場 舊市政廳 天文鐘

DSC04255 n - 複製.jpg

一個天文鐘包含上下兩個的鐘面,上面是顯示時間與星座,下面則是黃道十二宮圖,類似十二個月份的日曆盤,也有畫出每個對應的月份 波西米亞人在做什麼。

在整點的時候,天文鐘底下會聚集很多人,等著報時,小雕像會跟著動/跑出來+敲鐘,15世紀人的巧思呢。

DSC04257 n - 複製.jpg

上面的這個鐘面比較有名,因為真的雕工很精緻、一個鐘面要呈現的意義很多很複雜。

他不是被稱作一般的鐘,而是天文鐘,就是因為他顯示的不只有時間,但我至少聽了兩遍到現在還是只會看時間跟星座orz。

仔細看這個鐘,他不僅有三個標時刻(或星座)的圓盤,大圓盤的顏色也不一樣、小圓盤也會依時刻走向不同的方位,針也至少有三支(一支太陽表示星座 一支月亮表示月亮圓缺即陰曆 一支日晷),整個很複雜阿!

然後 在天文鐘的兩側,有四個小雕像,分別代表的是虛榮(看鏡子)、貪婪的猶太人(拿金袋子)、死亡(骷髏頭)以及象徵慾望的土耳其人,聽完後大叫 其中兩個的象徵也太歧視人了!

 

布拉格 舊城廣場

DSC04459 n.jpg

舊城廣場,一片廣場四周由不到五層樓的建築物圍起來,是布拉格觀光的必去,附近有舊市政廳、泰恩教堂(雙塔的這座建築)、聖尼古拉斯教堂、胡思紀念碑。

市府有特意規定,在舊城廣場附近的民宅,不可以蓋超過五層樓,以保持舊時代的市容。

白天的時候會有馬車帶著遊客觀光,接近傍晚的時分,就會出現街頭藝人表演,也會有狠多攤販在賣烤肉、啤酒或捷克有名的麵包捲。

nDSC04309

晚上來這裡,吃小吃、看街頭藝人表演,超級浪漫der!  

 

菠丹尼 botanicus

DSC04467 n.jpg

被台灣旅客視為捷客必買產品,在台灣開的是類似精油按摩店,當地是主打取自於天然植物的保養品~(名稱即由此而來)

這間店已經被台灣旅客燒到 已經有台灣店員常駐在裡面幫忙中文介紹產品~"~ 所以看不懂捷克文不會買產品也沒關係

我買了算蠻多東西,兩三塊死海洗面皂+一瓶金盞花乳液+一條玫瑰眼霜+啤酒花洗髮乳(生頭髮 多少...有點效吧) 不過 乳意這類的產品 最好在歐洲就開起來用 因為回台灣 除非在冬天是超乾肌 否則都還是過油~~

這些東西在台灣都賣兩三倍貴 所以假如買到合宜的保養品送人 是真的還不賴;難買的話 洗面皂也很好解決xD 或者身體乳液/精油。

 

城堡區

呃,因為城堡區實在看起來太簡樸了,以至於我跟我旅伴都沒有拿起相機拍照,要不是門口有侍衛,我可能也看不出來是布拉格城堡...我們沒有進入布拉格城堡內,只有爬到上面往下眺望看看風景,還有去旁邊的聖維特大教堂晃晃。

nDSC04405    

由於這教堂前面只有不到五步的距離就是一整面的牆,遊客幾乎趴在地面上拍(很高很雄偉的一座教堂),才能拍出最接近全貌的樣子~"~ 何苦這樣逼遊客...

晚上去的時候,遊客很少,散步起來很舒服 :)

DSC04415 n.jpg

也是在聖維特教堂的那區,該區有狠多很大一尊的教堂,都採哥德式建築風格,一齒一齒的魚刺教堂配上晚上的燈光更讓人感覺毛毛的 XD

從城堡出來,可以看到侍衛在站崗,我們很幸運(?)剛好在他們晚上交班時路過,但那時還蠻驚悚的,整個城堡區只有我跟旅伴共三人,長長的巷子後面一直傳來整齊的踏步聲,快被嚇死,後來才看到是兩三位穿著制服的侍衛要去換班。

 

查理大橋

著名的查理大橋,是一座跨越伏爾塔瓦河的一座橋,據說當初還有使用雞蛋來蓋橋,認為這可以讓橋墩更為鞏固。

這座橋連接著舊城區以及城堡區,我們就是如此慢慢從舊城區徒步到城堡區的。

nDSC04385

我又再度都有在下午與晚上時分來此地晃晃,下午的攤販&街頭藝人很多,非常熱鬧,但遊客也很多,晚上人少了許多、但我認為燈還不算打得非常漂亮~~

橋上一共有三十尊著名的藝術家做的雕像,一個一個搬過來的,理頭當然有一個雕像是可以帶來幸運的,又是被摸到金光閃閃發亮的XDD。

DSC04528 n.jpg

 

跳舞的房子

從查理大橋走來這 需要走一小段,但能親眼見到這棟建築物真的是很棒的體驗,所以也覺得很值得:D

n2013-10-23 21.11.45

七樓是法式米其林三星餐廳,其他樓層是被坐為跨國公司的辦公室、商用大樓。

被認為是一棟看起來男女在跳舞、或喝酒東倒西歪的建築,adorable。

 

插曲─外籍生夜晚的派對

在參觀完布拉格小夜景之後,朋友說剛好該晚有外籍學生介紹各國文化的party,每個禮拜都挪出一天、辦在夜店,讓國際交換生可以彼此了解文化及在party中用最瘋狂的姿態認識各國人。

一開始學期初已經抽籤抽好各國的介紹順序,我去的那天剛好是法國、義大利、西班牙的介紹,除了端出他們兩國的特產美食之外、還互相嗆聲說自己國家的球隊是全歐最強XDD (最右的兩位怎麼有點癢眼 擦口水)

DSC04335 n - 複製.jpg

法國學生還嗨到大跳康康舞,沒錯,就是用最嗨的方式介紹自己國家的文化,因為最後有票選活動,所以要盡可能地讓其他國人對己方文化有印象。

DSC04337 n - 複製.jpg

各國人會用化妝品在我們的臉畫上他們的國旗(我的被頭髮遮住了),所以當晚其實是非常的熱鬧&放鬆,我也認識了我朋友介紹給我的兩位捷克男子 (but東歐男子都感覺有點憂鬱=口=...)

法國人還做了小鬍子給我們玩兒 :D 可想而知當晚應該是法國人獲勝啦!

然後這群台灣人在兩個月前就在籌備他們期末最壓軸的台灣介紹~~超級有心 似乎要帶大家包水餃&煮珍珠奶茶!

 

捷克科大

DSC04350 n.jpg

從機場到捷克科大的交通很方便 下機的旅客都要先做shuttle bus到這裡,才能接地鐵。

天氣晴朗的時候,校園蠻美的也很大,除了綠地很多之外,我朋友讀設計科的該棟建築物也長得很特別 (wifi也很強~~),宿舍也很優,算是蠻一流的設施 (比起爛爛小小又不方便的EMLYON...真是超羨慕的)。

 DSC04347 n.jpg

捷克科大的中午伙食,要用錢買啦,但不貴,且八道幾乎就是道地的捷克料理喔:D

有提供幾道異國料理供吃膩的人做選擇~

 

布拉格食物

nDSC04442  

在逛街區Museum有很多類似這種小攤販,熱狗很大一根兒

DSC04353 n.jpg

生牛肉,朋友特地來帶我們吃,O___Q 道地捷克菜 難忘得好吃 也要配啤酒

把牛肉跟蛋稍為混合,然後抹在烤得超脆的吐司上,加上一點任君選的調味 (但之後有人說 生牛肉寄生蟲很多.......

 DSC04436 n.jpg

Cafe Louvre 據說咖啡很有名耶,那個很多奶油的蛋糕也據說很有名,但我真的吃不出來阿 冏

DSC04453 n.jpg  

一家在捷克科大附近的小餐廳,一份餐點+一杯飲料大概三四百台幣,我這點的是袋鼠肉...

(很愛嚐鮮亂點) 袋鼠肉不好吃........

 

Bubbleology 歪國的珍珠奶茶

DSC04480 n.jpg DSC04473 n.jpg

Bubbleology除了有珍奶外,還有研發出其他的珍珠飲料,例如小黃瓜啦、芒果啦桃子啦等等...然後飲料顏色就會呈現鮮豔的綠/粉紅/黃這樣!

阿我圖的是思鄉之情,所以就點original原版的珍奶,頗貴的,印象中超過台幣60塊吧,味道也非常道地,珍珠....yuck!! 難吃透了

DSC04483 n.jpg   

全部都是當時在歐洲交換的學生 兩位來自法國 兩位來自北歐 三位是在當地布拉格捷克科大交換的帶路人 >////<

出國半年 都沒喝道珍奶啦 雖然味道不道地 但還是怒買人手一杯啦XDDD 

 

好啦 我blog的目標設定是寫出旅遊資訊兼心得,但是 布拉格我真的.......(倒 orz) 完全是個不負責任的跟團人

因為剛好有兩個很罩的朋友在布拉格交換,觀光景點/交通資訊/可否逃票(?)等等 我們都是抱持 「你們說怎麼走就怎麼走吧 ^0^ 」的心態,就真的到景點拍照 然後到每家他們查好必吃的餐廳吃好料,所以......這也是為何布拉格算是我最美好也最推的旅遊景點之一,但我卻沒什麼旅遊資訊可以分享...

nmap

布拉格的捷運圖 欸好像也沒有很落後 也有三條線,但城市不大,且路上蠻蕭條的....經濟不好阿。

東歐跟進步的西歐差距很大,捷客用的不是歐元,而是幣值跟台幣稍微接近的克郎 CZK,大多數台灣銀行不會給你兌換捷克幣現鈔,都要到當地換,所以當地觀光區域的 匯兌所很多。建議可先在台灣查好受推薦的,因為有些匯兌所即使很多家連鎖,但卻是給最爛的匯率,或是早上跟銀行匯率 晚上變黑市匯率~"~ (前車之鑑 不要在晚上在匯兌所換匯 銀行關門了他們就霸占市場亂喊匯率)。

除了幣別特殊以外,語言也是另個較為煩惱的因素。

捷克語屬於斯拉夫語系,我們較熟悉的西歐國家則屬印歐語系(法、西),後者跟英文有點關係,稍微變個重音或拼音方式而已,因此在西歐國家觀光時,點菜或找路都不至於太困難。相對地,捷克文就有點令人困擾,我們都緊緊盯著地鐵圖,然後 推測地鐵語音正在播報此站為何,BUT!!聽都聽不懂要怎麼上下車!!! 像是我跟我朋友要在這站下車 "Nadrazi Holesovice ",....冏rz

很痛苦但也很有趣~也很幸運我們有在當地已適應一兩個月的導遊朋友 讓我們超優閒地逛布拉格:D

 

好啦 捷克也不只有布拉格一個首都可以去阿~~~

map

我們另去了人骨教堂(該城鎮未在這張圖上) 以及Cesky Krumlov,分到下一篇介紹囉 <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ia 艾莉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